Friday, July 5, 2019

可可西里讀書會


多年前住上海的臺灣朋友提起過讀書會
这次深圳的新朋友又講開佢每周五7:30-9:00pm有讀書會
對上個月既 Topic 梦知道答案好有興趣
可惜之前夹唔到時間無去
前天忽然想起這周末的活動都取消了
周五又有空
在又想去又懶得去的掙扎下,終於去馬😁

 單次費用 $100
两人同行 一人免单
相約另一好友都好有興趣,有伴同行


每個月有不同的主題/導師主講
7,8月暑假關係, 題目都是亲密或親子關係, 
一看 7月『亲密关系』系列读书会 
問朋友 Topic 會否不識合我們
朋友話有d 範圍都可以聽下
佢聽過親子關係講得不錯, 和予期的不同

可可西里讀書會 - 聽名字以為係西西弗書店的活動
其實場地在小社區里, 每場可容納大約12人




和我心目中的讀書會不大一樣
我以為是一些閱後感和分享
導師多是資深心理咨詢師
以心理學的形式深入探索人心

我见过人际关系中最深的伤害,都不是直接攻击,而是隐形攻击

講師張晶老師是経驗丰富的心理咨詢師/婚姻家庭咨询师
講出一些行為個性,和她工作上的個案 
她所說的行为個性完全是我生活上的模板

想不到这些思想行为可以変成一堂课
老師说要學會認識自己,愛自己,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學會處理關係中的危機和裂痕
以收獲高質量的親密關係
令自己身心健康
一場很有意思的話題很快就结束,
其實一場亦说不完

美麗高雅的張晶老師
想不到在場還遇上舊同事
亦有香港人這周來了4次.
每次過來都要數小時的車程


其中一本書
成為完整而性感的女人
台灣作者
原來曾是禁書
現在已解禁
原來作者是李登輝小女兒



另外可免費 wechat 線上聽 







3 comments:

  1. 「讀書會」在香港的社工亦有舉辦過,對像是一些基層婦女。
    當時討論的女作家是“張愛玲”和“龍應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有參加過其他讀書會. 最近都沒再去聽, 時間真不夠用 :)

      Delete
    2. 妳不是基層婦女,妳是中英並重的白領0L階層。

      Delete

想以電郵收到我對您的回應, 記得按右手邊"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