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13

睡前玩iPad易失眠

星島日報

很多人都喜歡睡前躺在床上拿著iPad或手提電腦上網、看電影或玩遊戲。但美國有研究發現,這種行為會令用家難以入睡,尤其是就寢前使用iPad達兩小時的話,會抑制體內褪黑激素(melatonin)的分泌,令人睡不好甚至失眠。

褪黑激素是由大腦內松果體產生的一種荷爾蒙,人在接近入睡時便會開始分泌褪黑激素,並在半夜達到高峰。而在早上醒來之前,體內褪黑激素的濃度便會逐漸下降。

所以褪黑激素與睡眠的時間息息相關,在醫學上也用來調整睡眠,尤其是時差的問題。

1 comment:

  1. 不會啦,我晚晚抱著iPad不一會兒就睡著了,哈哈! 有時快到燈也未關呢!
    [Amybbb回覆02/12/2013 17:27:23]今次會有一個星期啦,其實我都係抱著iPad睇韓劇
    [版主回覆02/11/2013 17:45:32]新年快乐呀! 会唔会放長D假?.
    有D劇集追到自己眼光光,最近几晚開住ipad卻好快睡著

    ReplyDelete

想以電郵收到我對您的回應, 記得按右手邊"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