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07

25. (Day 6) Santorini - 尋找傳說中的Blue dome



這一天7am自動起床, 依舊看到日出.



當大家還在夢周公時, 獨個兒尋找傳說中的Blue Dome.


這個地點非常難找
只知道在Firostefani 和 Santorini Palace附近.  雖然前日有經過Firostefani, 但當時未知那兒是Firostefani.  問Hotel既人話係Fira 巴士總站附近.  我手上有2份地圖, 一份地圖上Firostefani 在Fira的南方, 另一份地圖上Firostefani 在Fira的北方.  於是從Fira 巴士總站開始搜索.

行到cable car附近見到拿住靚相機既台灣人, 心諗專業的他們可能會給予正確的指示.  可惜佢地都係估係Cable Car附近.我不斷往小路走, 及往高處上.  希望能從高處看見Blue dome. 我錯在沒有問清楚Firstefani / Santorini Palace 在那兒, 又唔知Santorini Palace 是什麼, 外觀如何………仲以為係間古舊既觀光建築物.  走呀走, 最後找到一個好大既停車場, 以為就找對了目標.但那兒只是爛地一塊, 什麼都沒有, 即時lost晒
.  好彩見到當地人出門, 上前詢問.那女子不太會說英語, 看了我的圖後叫了聲Firostefani.剛好她與我走同一個方向, 一邊走, 一邊指點我方向.否則我必定放棄搜索

來到這兒終於見到Firostefani的路牌, 其實Firostefani 就係前晚吃晚飯的地方,  沒想到Blue dome就近在咫尺. 



不過到了這兒依然沒有Blue dome的一點線索.  在同一地方來來回回, 終於在一條小小路找到Santorini Palace.  原來係間飯店

只要看到前面的藍鐘, 從上圖左邊的小路背住藍鐘上去就見到Santorini Palace.  這小路就在右邊的行車路和左邊的沿海步道中間.


小小路



看到Santorini Palace 後繼續往上走.



上面的停車場有幾邊, 跟據相片藍鐘應該在靠海的一邊.  向右上.  走到停車場處, 依舊沒有蹤影.  我正想要放棄, 又心又不甘, 最後還是走到停車場的白牆邊, 往下看, Blue dome竟就在眼前!!!



可惜太陽還在升起, 太陽光只照到藍頂的一部份. 臨出門前有跟Akiko 說過大約9:30回去, 見時間差不多怕Akikko等我食早餐, 只好放棄等待回酒店啦.



回程時我沒有再走小路, 用沿海步道回程.


下圖就係沿海步道所看見的角度.  沒有人會想到上面別有天地. 雖然走到跛, 但仍然高興, 可以心安離開Santorini了.





回去時沿着前天走過的沿海路回去.原來沒有夕陽的Fira一點都不漂亮.早上的濃霧和陽光下的美景完全係2回事. 







靜悄悄的沿海路一d都唔romantic.




在Fira遇見幾位好勤力既店員,一位是在沿海路賣手飾, 另一位是之前不停向我們說‘你好嗎'.  前晚見他們還在工作,原來一早就要準備開舖, 好可憐.  晚上真係唔知佢地幾點收舖.
返到酒店, Akiko已打扮好,等我食早餐.我趕緊沖涼先.


行程:
希臘行程 (Itinerary)
希臘出發前2 - 準備功夫
1. (Day 1) Dubai 機場一日遊
2. (Day 1) Athens 機場記
3. (Day 1) Athens 地鐵 / Apollo Hotel
4. (Day 1) 希臘火車站 - Larissa Station
5. (Day 1) 希臘第一站 - Plaka
6. (Day 2) 往Meteora出發
7. (Day 2) 卡蘭巴卡鎮 (Kalambaka)
8. (Day 2) 天空之城 - Meteora修道院
9. (Day 3) Meteora - 尋找上山的路
10. (Day 3) Meteora 天空之城2
11. (Day 3) 往Piraeus碼頭去
12. (Day 4) On the cruise to Santorini
13. (Day 4) On the cruise to Santorini 2
14. (Day 4) On the Cruise to Santorini 3
15. (Day 4) Olympia Hotel, Santorini
16. (Day 4) Santorini 的交通
17. (Day 4) Fira ..靚到無法形容!!!
18. (Day 4) 沿海路十萬八千里看日落
19. (Day 4) Fira的夜景
20. (Day 5) Santorini - Kamari Beach
21. (Day 5) Santorini - Oia Blue & White
22. (Day 5) Oia Dogs
23. (Day 5) 日落愛琴海 Oia
24. (Day 5) Oia Street & Oia Night
25. (Day 6) Santorini - 尋找傳說中的Blue dome
26. (Day 6) 往Mykonos出發
27. (Day 6) Mykonos - Pelican Hotel
28. (Day 6) Pelican Hotel2
29. (Day 6) Mykonos
30. (Day 6) Mykonos Crepes & View
31. (Day 6) Mykonos View & Sunset
32. (Day 7) Mykonos的閒情日誌
33. Mykonos 既人, 貓, 狗
34. (Day 7) Paros Apartment - Damias Village
35. (Day 7) Paros - Parika
36. (Day 8) Paros - Cyclades Hotel
37. (Day 8) Paros Naoussa
38. (Day 8) Paros Naoussa2
39. (Day 8) Paros Naoussa3
40. (Day 8) Paros - Golden Beach
41. (Day 8) Paros
42. (Day 8) Paros Sunset
43. (Day 9) Paros Parika
44. (Day 9) 回到Athens
45. (Day 10) Shopping & Temple of Olympian Zeus
46. (Day 10) Acropolis
47. 最後一天假期
希臘手信
希臘手信2
希臘資料
希臘回想........

1 comment:

  1. 你好呀! 我也在上月去完希臘了。 我帶埋你這些詳細的相, 也找到了這Blue Dome 了, 十分感謝你呢!  不過希臘真是太多這些教堂。 但後面有海景同鐘, 我地就見到呢個同OLA 另一個。 
    [版主回覆07/22/2008 19:23:00]要多謝既話, 快 d post 你 d 靚相, 等我回想下希臘既美景

    ReplyDelete

想以電郵收到我對您的回應, 記得按右手邊"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