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查倉頡碼


用mac機打字時。發現打開的一些字,奇怪地出唔到。

例如打:應

我打開的倉頡碼是:戈土心
而mac 便是:戈人土心

所以便在網上找到了這個網。它還有粵音。令我識讀返一些以前不懂讀的字如:囧


http://www.dididoo.com/util/chinput/default.aspx



倉頡字典
 
 
Share on Facebook
你查詢:
倉頡碼More
WCB田金月拆碼 粵音
如有錯誤, 請告訴我: dustin@dustinwong.com

輸入中文字, 或利用copy & paste, 來查詢中文字的倉頡碼. 可一次查詢多個字
輸入: 

新加入手機上流行的「T9輸入法」, 如有需要, 請用mouse
移到該字的
T9
標誌上, T9的輸入法便會顯示出來.

近日都幾多人問有關mac上的倉頡碼, 所以倉頡字典如發
現該字在win和mac上有不同的碼, 會分別顯示出來, 希望
更能幫到你.













檢索結果: "囧"    
 
 
 
 

字 聲
母 韻
母 聲
調 音節 粵
音 根據 同音字 相關音節表
gwing2gwing2
黃錫凌 [...] 同聲同韻 同韻同調 同聲同調

部 首 =   
 
[31]
筆 畫 =   7
字 頻 =   0
頻 序 =   5422
英 譯 =   (Unicode)
大五碼 =  CAA8
倉頡碼 =  田金月
普通話 =  jiong3 
   (Bell Lab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想以電郵收到我對您的回應, 記得按右手邊"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