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語文」自助日文歌詞轉羅馬拼音 (轉載)

自助日文歌詞轉羅馬拼音


將日文歌詞轉羅馬拼音的話﹐可以這樣做﹐但要留意自動轉換羅馬拼音有時並不準確﹐可以自己一邊聽一邊修正。


例如在Goo搜尋「崖の上のポニョ」的日文歌詞


「崖の上のポニョ」歌詞連結
http://music.goo.ne.jp/lyric/LYRUTND58236/index.html


Goo的歌詞來自Uta-Net,但沒有將文字轉成Flash檔
祗是單純用Javascript鎖住右鍵不許copy and paste﹐這種保護方式較容易搞定


更改IE的安全層級為高(這樣IE就不讓網頁執行鎖住右鍵的Javascript)
1. 啟動 Internet Explorer。.
2. 在 [ 工具 ] 功能表, 按一下 [ 網際網路選項 ] 。
3. 在 網際網路選項 ] 對話方塊, 再按一下 [ 安全性 ] 索引標籤, 及 網際網路 。
4. 在 安全性層級為這個區域 , 區域按一下 預設層級 ]。
5. 移動滑桿來將安全性層級設定為 [ 高 ] 。
6. 按 [ 套用 ] , 然後再按一下 [ 確定 ]


重新載入Goo的歌詞網頁﹐就可以copy and paste了


在這個網頁將日文轉換成羅馬拼音
http://nihongo.j-talk.com/parser/index.php
1 將日文歌詞複製到中間的欄目
2 選擇 Kanji to Romaji
3 按 [Translate Now]

引用: http://hk.myblog.yahoo.com/janusama/article?mid=82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想以電郵收到我對您的回應, 記得按右手邊"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