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9

24. 南美雙天夢 Day 12 - Peru - 蘆葦島上的世外桃源 Uros @ Puno



回程時,浮島屋主在其中一個浮島接我們
今次係有蓋快艇

  





剛剛爬文才才知這些動物做形是瞭望台🤣



遠處是Puno 市







  

大約有9間大大小小的房間


Lake Titicaca  60%屬於秘魯, 40%玻利維亞
我地只有2站
秘魯的 Puno 和明天會去 Bolivia 的 Copacabana


天色越來越好,不算太冷。   
我們一上岸便拍個不停。

  

樓梯好高
再畏高我都要爬上去

 

    看到一大片蘆葦草


  


 





   
浮島好穩
唔會好似坐船咁浮下浮下
但就不能腳踏實地
軟軟的有彈性! 






   

 



島上大多是蘆葦草建成的
蘆葦草不長久
每年都要更换新既蘆葦草































           
 
 

 











Diego 開來了船




除了相機
什么都沒帶
沒心理準備,影完就開船 🤗









 

島主 Juan 帶我地遊船河
Juan 和 Diego 都會流利英語詳解浮島和招呼我們。

 

Juan 用刀割下一些蘆葦草




 












根可以生吃



好爽脆



 蘆葦草可作其他工藝用途



仲有治療頭痛作用



 





都少少凍
建議穿貼身 Sweater 保暖和佩搭衣物









3 comments:

  1. 在浮島上會唔會有暈船浪感覺?
    黃色果隻有點似香蕉船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除了不能腳踏實地,是完全無浮下浮下的感覺,如生活在島上。
      真的好似香蕉船🤣

      Delete
  2. [Juan 和 Diego 都會流利英語詳解浮島和招呼我們]
    好欣賞佢地呀!

    我都like聞蘆葦草既草香味。

    ReplyDelete

想以電郵收到我對您的回應, 記得按右手邊"通知我"